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18年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8-05-21访问次数:409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校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力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与实践,不断提高领导、谋划、推动、落实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理论基础和思想保证。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机关党委实际,制定2018年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如下:

 

序号

        

1

学习贯彻校第十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发展路径、战略布局以及“双一流”建设目标,理解吃透会议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思考并研讨当前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突出矛盾,准确把握发展建设的瓶颈并努力寻找解决办法,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2

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重要文件,全面把握会议精神的主要内容、深刻内涵和重点。重点学习研讨“两会”报告中强调的“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相关内容以及国务院、学校有关双一流建设文件。

3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认真研读《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文件书籍。以党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形势和本职工作职责谈认识、谈想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4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郑永安书记、聂宏校长在我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大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在前期自学和参加学校相关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进行研讨。

5

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结合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6

党风廉政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我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安排,组织观看廉政电影,开展廉政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7

正确认识和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深入学习中央、部党组有关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好院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途径。

8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认真总结学校改革发展经验,解放思想,继续将改革创新事业推进向前。

 

    中心组学习须严格按照校院中心组学习有关制度执行,并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机关党委

                                       2018517

2018年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doc

学习参考资料.rar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