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委  旧网站  机关新闻

支部动态 | 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来源: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党支部发布时间:2022-09-13访问次数:304

9月8日上午,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党支部在综合楼520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斌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会议,会议由黄彬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崔海涛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内容和精神要义。他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我们应当遵循总书记指示,把“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这些精神要领落实到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发展上,落细到新时代师资队伍建设上,落地到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重要部署上。同时他表示,我们必须牢记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随后,崔海涛对学校2022年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精神进行了整体解读,并对本学期人事人才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重点工作挂图作战,全年目标靶向发力,矢志不渝地铸就一支战略人才力量。



支部副书记黄彬带领支部与会党员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如何扎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如何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如何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问题的论述,并倡议支部党员将党中央的精神贯彻体现到尽忠职守上,落实到工作责任中。黄海鸣结合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要求,就党的自我革命、提高“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加强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等要点内容带领支部党员进行了学习,他呼吁支部党员要对腐败保持高度警醒,在人事人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会上,李洁、周敏洁分别结合学习内容,从工作实际出发,提出要坚持以教师为中心与推动人才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心怀大格局,善于倾听、勤于思考,打造教师与管理者互信、合作的良好局面,推动学校的全面改革和共同治理。




会议最后,姜斌就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论述进行总结,他号召全体党员正确认识国内外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把对理论的学思践悟转化为攻坚突破的强大动力,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将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工作实处。他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发展为了师生,发展依靠师生”的工作理念,高质高效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各项工作,加大加快集聚人才、成就人才,奋力开创人才蔚起、勇创一流的崭新局面,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支部会议是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党支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的重要活动。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深刻学习领悟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伟大思想和实践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和第十七次党代会的召开!



                 作者:杨光 谈静艳   审核:崔海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