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支部动态 |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档案馆党支部发布时间:2024-03-21访问次数:291

314日,档案馆党支部党员大会在档案馆129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大会开展了支部书记述职、集中学习及民主评议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祖丽莉主持。

 


首先,祖丽莉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述职。2023年,档案馆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祖丽莉结合2024年干部教师大会精神,明确指出本年度工作重点,将紧紧围绕“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积极发挥档案校史留凭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随后,会议集中学习了李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体成员对报告开展深入学习。报告视野宏阔、内涵深厚,很多内容与档案工作也息息相关,为档案工作指出高质量发展着力点。未来支部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联系档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坚定历史自信、档案自信,焕发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档案管理工作;深入实施记忆工程,在管好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资源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电子文件归档和数字档案馆建设等。全体党员还就报告中“新质生产力”“未来产业”“高效办成一件事”等新词热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

                           作者:周  

                                   审核:祖丽莉、戴  


分享: